菲律宾首都居民区坠机已致14死20伤(图)

2011-12-11 16:27:00 来源:国际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消防人员从楼上观望坠机现场

  菲律宾一架小型货机10日在首都马尼拉一处贫民窟附近坠毁并引发火灾,截至当天晚间10时20分,造成机上和地面至少14人死亡20人受伤。这架飞机起飞后不久坠毁,原因尚不清楚。

  坠毁于学校

  这架飞机在马尼拉城郊帕拉尼亚克市撞到一座小学楼房后坠毁。由于正值周末,学校没有上课。

  帕拉尼亚克市市长弗洛伦西奥·贝尔纳贝证实,已找到14具遗体,飞机内3人全部遇难,其余遇难者大多数是在学校操场上玩耍的孩子。

  居民曼纽尔·博东说,人们起初发现失事飞机在空中盘旋,一声爆炸后,飞机栽向一侧坠毁。

  一个名为查伦·曼莱普的学生告诉法新社记者,飞机坠毁前已冒黑烟。“它突然俯冲,撞到房子上。”

  谈起飞机失事时的场景,居民兰迪·莫利纳心有余悸:“我以为它会撞到我……我的姐姐听到爆炸声后抱住她的儿子,然后打破窗户玻璃跳了出去。”

  莫利纳姐姐和她的儿子遭烧伤,在附近医院治疗。

  贫民窟遭殃

  飞机坠毁时燃料箱里装满燃油,引发火灾殃及附近贫民窟。贝尔纳贝说,大火至少烧毁50座棚户屋。警长恩里克说,贫民窟的简易棚户房屋挤在一起,一座房屋着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其他房屋。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贫民窟过火面积大约为2000平方米。烧焦的尸体横在贫民窟房屋废墟中,消防员正在清理烧黑的屋顶。

  火灾调查人员、警长威尔逊·塔娜说,遭焚毁棚户屋内至少5名居民失踪,可能有更多尸体埋在废墟下。

  警官罗根·罗德里格斯说,他发现飞机失事后冲回家救援邻居,殊不知姐姐马里切尔·加拉多已遇难。“她出门找孩子……爆炸后遭一块飞机残骸击中致死。”

  当地居民玛丽韦尔·萨维多里亚流着泪回忆道,烈火中丈夫把她和4个孩子推出窗户,但他自己没能出来。

  急降未成功

  法新社报道,失事飞机是一架4座货机,飞机内3人分别是驾驶员、副驾驶员和一名乘客。

  菲律宾民航局局长拉蒙·古铁雷斯说,飞机从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起飞,原定飞向民都洛岛运货。起飞后不久飞行员试图返回机场紧急降落。

  “不幸的是,飞机没能做到,”古铁雷斯说,尚不清楚飞机坠毁原因。

  德新社报道,原因可能是飞机引擎故障。 (新华社11日特稿)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