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日本遇7级地震

2012-01-02 12:50:02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部海域1月1日下午发生里氏7.0级地震,首都东京有震感。暂时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日本气象厅当天没有发布海啸警报。包括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在内,各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

  日本气象厅说,地震发生在东京时间下午2时28分(北京时间下午1时28分),震中位于太平洋鸟岛近海,北纬31.4度、东经138.6度,即东京以南约560公里,震源深度约370公里。

  日本东北部宫城县、福岛县和岩手县以及东京都、千叶县和埼玉县有强烈震感。共同社报道,按照日本的7级震度标准,东京市中心、宫城县、福岛县、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多处地点震度为4级。

  日本铁道公司说,东北和上越两条新干线受地震影响,部分路段一度停运。常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暂时关闭。东京及周边地区一些建筑物晃动。不过,当天在国立体育场举行的“天皇杯”足球赛决赛没有受干扰;东京及周边地区的铁路和航空运输没有受影响。

  东京迪斯尼乐园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一些正在走路的人似乎没有注意到地震。”他没有提供当天游客的数量,仅说明除了部分项目自动关闭,游乐园正常运营。

  日本警察厅2011年12月31日发布最新统计,截至当天,2011年3月大地震中总计15844人确认死亡,3451人确认失踪。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区域转移民众人数超过10万。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