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灭门案5名亚裔死亡 至少有4人互为亲属

2012-03-25 17:40:35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生枪击血案的住宅。

  美国旧金山一处民居于当地时间23日清晨发生枪杀案,造成5名亚裔死亡。警方经过调查初步判定,凶手可能是这5人中的一人,他在枪杀4人后自杀。

  有消息称,5名死者是华裔,民居主人姓雷,而且是来自中国内地的新移民。不过,消息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另外,凶杀案震惊整个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对此称,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事件。而受害人的邻居也对该社区的治安情况心感不安,并希望警方早日破案。

  女子清晨发现命案

  案发现场

  据美媒报道,警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凶杀现场位于霍思街16号。它是一栋两层楼的房子。警方初步判断,所有受害人均被他们的一名家庭成员锁在屋内。

  警察局长苏尔指出,首先发现命案的是一名女子,她用钥匙打开住宅大门,赫然发现一名男子在前厅被打死。随后,她在车库内又发现了一具男尸和一具女尸。惊恐万分的她马上奔出现场并报警,当时是23日上午约7时45分。赶到现场的警方,在住宅内又发现了另外两具女尸。

  当天下午,警方仍将房屋封锁,5名死者尸体已被运出。

  警方向记者证实,5名死者均为亚裔,但当问及是否华裔时,他们表示还未最终确定。警方透露,死者中至少有4人互为亲属,另一人的身份尚未得知。

  有消息称,5名死者都是华裔,房主姓雷,而且是来自中国内地的新移民。不过,消息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当地《旧金山纪事报》援引一名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华人的话说,她有5名亲属住在发生枪击的房子内,他们都是来自中国的移民,23日没人接听她的电话。 (中新)

附近学校的学生透过窗户看案发住宅。

  5人都是中国新移民

  死者背景

  《旧金山纪事报》称,这栋房子的屋主叫雷映雪,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供职于旧金山东湾艾摩瑞维尔的一间医疗公司。她的同事说她是一个快乐的人,在此工作了6年,从未提起过家庭矛盾或纠纷。

  报道称,居住在圣地亚哥的莉娜·黄说,案发地点的5个人都是她的亲戚,从中国移民来美。清晨开门并报警的应该是她下晚班的阿姨。

  死者并非全遭枪杀

  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琳·塔米奥卡表示,5名死者并非全部中枪死亡,尽管4人有亲属关系,现在还不能确定死者身份,将由验尸官办公室检验后公布。

  46号居民吴卓潮告诉记者,晚上近9时下班回家时,发现警察已解除街道警戒线,只留下一辆警车。有民众手持鲜花到16号门前哀悼献花,门口仍有警察把守,不得入内,也不得在门前逗留。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当天下午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悲剧,他代表全市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和同情。

  霍思街与市立大学之间以海洋大道相隔,当地居民多为菲律宾人和华人,该区亚裔人口高达53%。(中新)

警方运走一具遇难者尸体。

  凶杀案震惊旧金山

  案件影响

  发生于旧金山海洋区的家庭凶杀案震惊旧金山,5名人士在凶杀案中身亡,邻居也感到十分吃惊。

  美国《侨报》消息称,有在该区住了十几年的邻居表示,他一早约8时起床的时候就见到8~10部警车停在邻居的家门口,街道两边都有警员把守,只许出,不许进。

  该人士指出,他不是很熟悉这户邻居的状况,他出门时间无常,每天晚上很晚才下班回家,而且大家出门后的方向也不同,他从日内瓦街出,邻居则多数往海洋区。这一地区治安还算平静,由于毗邻旧金山市立大学,很多学生居住在这一地区,除了时常发生汽车玻璃被打破的事情外,没有发生过类家庭凶杀案。

  该人士说,由于凶杀案的动机和作案疑犯尚未查明,他很难对此案作出判断,但对该社区的治安情况心感不安,希望警方早日破案,查清是家庭成员所为,还是外来人员犯案。倘若是外来者所为,一定要加强措施,防范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中新)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