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阿根廷将雷普索尔-YPF国有化的决定表示担忧

2012-04-19 08:06:44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8日说,美国对于阿根廷政府对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控股的子公司雷普索尔-YPF实行国有化的决定表示担忧。

  托纳在当天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政府已在多个场合向阿根廷政府最高层提出了这一问题。他说,这种针对外国投资者的行为可能最终对阿根廷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并可能伤害阿根廷的投资环境。托纳同时还敦促阿根廷恢复同国际金融和投资界的正常关系。

  阿根廷政府16日宣布雷普索尔-YPF为“公益财产”,将征收雷普索尔-YPF约51%的股份,对YPF公司实行国有化,并于当天向议会提交了相关议案。此举引起西班牙政府的强烈谴责。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当晚推迟访问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紧急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雷普索尔是西班牙第一大石油公司,1999年收购阿根廷的YPF公司,由此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跨国公司,在3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总资产达210亿欧元,在阿根廷拥有1.35万名工人。(完)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