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两火车迎头相撞 125人受伤

2012-04-23 08:20:03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1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附近的火车相撞事故现场,搜救人员正在搜寻伤员 新华社发

  荷兰两辆客运列车当地时间21日傍晚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周边一座火车站附近迎头相撞,100多人受伤,数十人伤势严重。

  速度均不快

  铁路机构Prorail发言人巴贝·费斯塔彭说,当地时间大约21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22日0时30分),一辆地方线路普通列车驶离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车站,没有开出多远就与一辆高速列车迎头相撞。

  荷兰广播节目公司报道,事发时,两辆列车速度不快,时速50公里左右。荷兰一家新闻网站刊出的照片显示,两辆列车似乎位于同一道铁轨,相撞端受损,没有侧翻;一些车厢的玻璃破碎,救援人员正用担架把受伤乘客抬出列车。

  居民马克斯·塔乌所在的公寓离事发现场不到20米。他说:“我和室友听到一辆火车鸣笛,然后听到(火车)碰撞发出的巨响,就像电站变压器爆炸。”另一名女居民说,她听到巨响后走出房屋,看到街上一片混乱,“应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秩序维持得不错。一些乘客头部受伤,一些人一瘸一拐”。

  有人被卡车内

  警方发布消息,确认125人受伤,其中50多人伤势严重,13人生命垂危,大约70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轻伤。而阿姆斯特丹市长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说,117人受伤,数十人伤势严重,10余人情况危急。

  荷兰铁路部门的一名新闻发言人对新华社报道员说,“11名乘客在事故后卡在火车中,我们花费了较长时间才把他们救出来”。

  警方和铁路机构发言人说,截至当天晚上,所有伤员或被送入医院,或现场接受治疗后离开车站,铁路机构向轻伤员提供了住宿。政府出动大量救护车和一架直升机救助和运送伤员,不少伤员骨折或擦伤。

  一些车内乘客说,撞车时,不少人被震得摇晃,撞到车内设施或车窗玻璃。一名乘客在个人微博客留言,说自己“从座位上被震到一边”。

  原因未查明

  警方发言人埃德·克拉舍夫斯基说,警方已经着手调查,还没有确认事故原因。费斯塔彭说,中心火车站等阿姆斯特丹西部铁路线路事发后停止运营,包括由城区前往斯希普霍尔机场的线路,公共汽车把一些滞留在车站的乘客送往目的地。铁路服务有望22日恢复正常。

  荷兰最严重一次铁路事故发生在1962年1月8日,两辆客运列车在中部城市乌得勒支附近迎头相撞,93人死亡、52人受伤。事发时,大雾弥漫,一名火车司机没有看到警告信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