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开通反腐网站向民众公开反腐工作

2012-05-07 09:51:25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越南中央防治腐败指导委员会办公厅在河内举行“防治腐败综合信息网”(简称“反腐网”)开通仪式。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反腐网”旨在将腐败情况和反腐工作进展等信息及时、准确地向民众公开,以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反腐斗争的政治积极性。

  “反腐网”的开通是越南党和政府向腐败开刀的又一举措。随着越南革新事业快速推进,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国民经济越来越有活力。但由于分配机制改革滞后,监管制度执行乏力,惩治力度不足以形成威慑等,都使腐败有了滋生土壤。其中,行政审批、工程建设、土地征占补偿、专项资金管理等是腐败案件多发的领域。

  越南党和政府对重大腐败案件的惩治赢得了民心。但有越南民众和媒体人士对记者表示,贪污数额巨大、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的腐败案最终只处以10年、20年的有期徒刑,还不足以形成巨大威慑力,必须要加大对腐败的惩处力度,让那些心存侥幸者彻底死心。(记者刘刚)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