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伊朗核物理学家凶手被执行死刑

2012-05-15 22:22:2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德黑兰5月15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因暗杀该国核物理学家马苏德·阿里-穆罕默迪而被判死刑的伊朗籍凶手贾迈利·法什当天在德黑兰被执行绞刑。

  2010年1月,伊朗德黑兰大学核物理学教授阿里-穆罕默迪在其家门口遭遇炸弹袭击,当场身亡。伊朗当局随后逮捕了法什,伊朗司法部门去年8月底判处他死刑。法什供认自己曾获得以色列特工的资助。

  伊朗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说,法什曾接受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培训,并收取“摩萨德”12万美元酬金用于刺杀阿里-穆罕默迪。法什还承认曾在伊朗境内破坏民用建筑,并在家中藏匿毒品。

  自2007年以来,伊朗已发生6起针对核科学家的袭击事件,共造成5名核专家死亡、1名核专家受伤。最近的一起袭击发生在今年1月11日,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一名化学专家在德黑兰遭炸弹袭击身亡。伊朗政府认为,这些袭击事件均与美国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有关。这一说法遭到美方否认,以色列方面则一直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