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2012-05-29 21:11:27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加强中国与论坛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克强积极评价施瓦布倡导建立的世界经济论坛在推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他说,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正处在发展变化的敏感期,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在增加,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十分必要。希望世界经济论坛继续提供交流平台,推动各方围绕应对当前全球挑战、完善发展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等寻求共识、形成合力。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的成功合作,促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拓展了相互合作的渠道。中国将在继续积极开展对外经贸、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化智力和知识领域的合作,分享各国发展经验,促进共赢发展。

  施瓦布表示相信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愿利用论坛资源为中国的发展服务。(完)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