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飞船未来或送外国航天员上太空

2012-06-25 15:27:45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吴晶晶 崔清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按照目前我们载人航天的规划,我们现在还处于突破载人航天基本技术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的飞行次数毕竟还是有限的,而且还要进行大量的载人航天技术试验。我相信今后随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技术会越来越成熟。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航天技术来培养外国航天员,包括能够有外国航天员乘坐我们的神舟飞船飞向太空。

  又讯:武平透露,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目前总经费约390亿元人民币。

  武平说,我们从1992年开始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在完成第一步任务,也就是完成神舟六号任务以后,经费一共花了200亿元人民币。我们全部完成交会对接任务,也就是到明年完成神舟十号的任务,从预算上来讲,应该也是不到200亿人民币,约190亿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