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专家称阿拉法特钋中毒系伪造

2012-07-07 13:49:27 来源:现代快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就在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疑似死于“钋中毒”被炒得沸沸扬扬、其遗孀要求开棺验尸之际,以色列反恐专家、生化和放射性物质专家伊利·卡蒙博士分析指出,按照放射性元素钋的半衰期仅为138天计算,那么在他遗物上发现的放射性元素钋-210应该只剩下很小的量,而不可能在8年之后仍有如此高的含量。换句话说,最新发现的剧毒放射性物质很可能是在阿拉法特死后很久才放置的,这意味着他的死因很可能与钋中毒无关!

  质疑一:

  8年后钋残留仍高得惊人

  针对半岛电视台4日报道称在阿拉法特遗物中发现超高剂量剧毒放射性物质钋-210的说法,卡蒙质疑道,元素钋的半衰期仅为138天,即该元素每隔大约4个半月就会经历一半放射性衰变,如果阿拉法特当年的确死于“钋中毒”,那么时隔8年之后,在他遗物上发现的这种放射性元素的剂量应当微乎其微。

  然而根据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瑞士洛桑放射物理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分别在沾有阿拉法特生前体液的牙刷和内裤上,发现了54毫贝克勒尔和180毫贝克勒尔的钋-210。如此之高的钋元素含量,绝不可能来自自然界的污染源。

  质疑二:

  苏哈本人为何未中毒?

  卡蒙指出,“如果它(钋)是被用来暗杀的,那么现在仅会残留一点点。可是目标发现的剂量却高得吓人。一定是有人后来才将其放置进衣物的。”这意味着阿拉法特的死因很可能与钋中毒无关。

  卡蒙还质疑道,半岛电视台的报道中存在诸多疑点。比如,报道称是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将这些阿

  翁生前遗物交给电视台的,“如果苏哈一直守护着这些受污染的衣物,那么为何在多年之后,她本人没有中毒呢?她曾经密切接触过这些东西并且去医院探望过阿拉法特。”

  质疑三:

  遗孀住宅是否“漏查”

  2006年,前俄罗斯叛逃特工利特维年科死于钋中毒之后,英国警方为了寻找这种剧毒物质的蛛丝马迹,曾经一一勘查了利特维年科生前接触过的餐馆、出租车以及酒店客房。为此卡蒙质问道,“半岛电视台是否像英国警方那样,调查过苏哈位于巴黎和马耳他的住宅,因为她正是在这些地方保存这些被钋污染的遗物。”

  卡蒙继续发问道:“2004年阿拉法特去世后,为什么苏哈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当时不同意公布那家法国医院的病历报告?”然而时隔8年之后,苏哈竟然主动要求开棺验尸,“还阿拉伯世界一个真相”,前后态度判若两人。

  质疑四:

  阿翁临终症状不像钋中毒

  卡蒙同时援引法国《费加罗报》4日的报道称,瑞士洛桑放射物理学研究所负责人弗朗索瓦·博楚德指出,从法国军医院提供的病历报告来看,阿拉法特临终时的症状与钋中毒患者的一般症状并不完全相符。他说:“比如,阿拉法特至死时的骨髓状态仍保持良好。而钋中毒病例中,患者的骨髓通常都会坏死。”而且,阿拉法特的肾脏和肝脏没有出现大面积损害。据悉,该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对阿拉法特的遗物进行检测后断定,阿拉法特遗物上的这些钋元素,不可能是来自自然界的污染源。所以棺验尸看来是解开阿拉法特死因谜团的惟一办法。综合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