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发现200多米毒品走私隧道 3嫌犯被捕

2012-07-15 16:07:44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美国境内发现的跨境毒品走私通道入口


隧道通道里,两面墙上都排列着木头,内部还设灯光照明和通风设施


未完工的地下通道

  据美联社7月12日报道,美国和墨西哥缉毒人员近日在美墨西边境发现两条设计复杂、长达200多米的地下通道,相信是墨西哥毒枭准备用来走私毒品的通道。美国警方与墨西哥军方协作,通过其中一个隧道,进入一家冰毒制造工厂,并抓获3名嫌犯。

  美墨这两个地道尚未完工,是墨西哥军队和美国警方当地时间本月11日先后发现的。两条隧道不但有两个足球场那么长,内部还设灯光照明和通风设施。在隧道通道里,两面墙上都排列着木头,而且走私毒贩还装饰了真正的地板。调查人员认为,隧道的启用时间不长,因为地面没有什么磨损。

  第一条隧道的源头位于墨西哥蒂华纳镇一个仓库卫生间的洗手盆下面,通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一个仓库,但目前隧道还没有越过美国边境。第二条通道长将近220米、高1.8米、宽0.6米,位于地下16.8米,连接美国亚利桑那州圣路易斯市和墨西哥城市圣路易斯-里奥科罗拉多的制毒窝点。

  美国毒品管制局菲尼克斯区负责人科尔曼称:“设计这两条隧道的人具有一定的工程学专业技术知识。修建这两条隧道至少得花费150万美元。他还说“这一发现提醒我们,犯罪集团利欲熏心,无法无天。他表示,美方会继续同墨方及国际刑警合作,将罪犯绳之于法,并且关闭毒品走私通道。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