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当韩国选执政党总统候选人

2012-08-21 20:00:53 来源:新民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朴槿惠(中)在新国家党全党大会上被推选为总统候选人 新华社发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20日以压倒性票数选举60岁的朴槿惠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高支持率胜出

  新国家党20日举行全党大会,公布选举人团投票和民意调查结果。朴槿惠获得84%支持率,以大比分领先4名党内对手,成为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创下新国家党历届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最高纪录。

  新国家党总统选举党内初选组织委员会主席金学松(音译)宣读总统李明博的声明说,新国家党应团结在总统候选人领导下。总统府青瓦台发表简短声明:“我们希望她(朴槿惠)能引领总统选举的视野和方针,从而带给民众希望。”

  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是韩国第一个代表主要政党参选的女性候选人。她2007年在党内预选中不敌李明博,今年第二次参选总统,支持率一路领先。

  “挺”李明博登岛

  朴槿惠随后在讲话中说,她将赢得总统选举,从而创建一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国家。

  她说,“我打算引领一个团结所有人的新时代”,将致力于弥合不同地区、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年龄段人之间的分歧,争取社会团结。

  谈到朝鲜半岛局势和韩国与日本争议岛屿,朴槿惠说,她将开启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合作的新篇章,“在危机时刻,我们需要一个做好准备的领导人”。

  她表示支持李明博登临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举动。她说:“独岛是韩国领土,如果日本认识到这一事实,问题就会容易解决,我们必须就日本外交攻势做好充分准备。”

  韩国反对派人士指责李明博登岛是缺乏外交策略的民粹主义活动。针对这一说法,朴槿惠说:“我不认为这是民粹主义。”

  对手尚不明确

  朴槿惠曾任新国家党前身大国家党党首,大国家党去年因丑闻陷入危机,更名为新国家党并重组,朴槿惠再度出山,以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身份率全党赢得国会选举。

  新国家党说,朴槿惠的竞选办公室有望9月底正式开始工作,以尽快公开她的竞选纲领,并通过增加公共曝光率提升支持率。

  目前主要反对党民主统合党尚未提名候选人,主要竞争者包括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秘书室室长文在寅,民主统合党前任党首、现任常务顾问孙鹤圭,以及去年以来备受关注、可能成为选举“黑马”的首尔大学融合科技院院长安哲秀。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