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哥斯达黎加邻国海啸警报解除 高度戒备提防余震

2012-09-06 16:26:52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5日22时42分,哥斯达黎加发生7.6级地震。图为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附近的尼科亚,当地市政大楼内一片狼藉。

北京时间5日22时42分,哥斯达黎加发生7.6级地震。图为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附近的蓬塔雷纳斯(Puntarenas),一所医院建筑受损,病患被转移。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哥斯达黎加5日发生7.6级强震,或已造成多人受伤。邻国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虽解除了海啸警报,但仍对可能发生的余震保持警戒。

  萨尔瓦多当局警告民众,侵袭哥斯达黎加的强震可能会对萨国造成若干程度的影响。萨尔瓦多环保和天然资源部长查维斯5日表示,受地震影响,萨尔瓦多沿岸涨潮猛烈,但未到海啸程度。

  查维斯要求民众遵从民防单位的建议,尽可能保持警戒。她同时保证,国土研究中心仍持续与各地设置的地震侦测单位保持联系,监视任何可能发生的地层活动。

  尼加拉瓜当局解除了海啸警报后,仍对太平洋沿岸地区保持警戒,以防大地震后的余震发生。尼国部队已被派往与哥斯达黎加接壤的太平洋沿岸省份,预防灾情发生。

 

  尼加拉瓜空军侦查了太平洋沿岸,发现没有海啸或产生海啸的迹象,但沿海地区各级学校为了预防,已宣布全面停课。地震当天尼国全境均有震感,但目前为止该国没有伤亡和损害报告传出。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