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国4名登山者在尼泊尔境内的雪崩中遇难

2012-09-24 10:35:45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巴黎9月23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据法国媒体报道,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境内的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23日凌晨5时左右发生雪崩,造成4名法国登山者遇难,另外3人失踪。

  报道说,此次雪崩的遇难总人数至少为9名,另外有4人失踪,12人获救。其他遇难和失踪者分别来自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尼泊尔。

  法国登山向导全国联合会副主席克里斯蒂昂·特罗姆斯多夫向媒体表示,根据大本营提供的信息,法国4名遇难的登山者身份已根据照片得到确认,另有3名法国人失踪。2名获救的受伤法国人已被空运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接受治疗。但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被空运到加德满都接受治疗的法国人为3名。

  特罗姆斯多夫说,雪崩发生在海拔约7400米处,给设在海拔6800米的三号营地造成了部分破坏。

  一名死里逃生的意大利登山者西尔维奥·蒙达内利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电话采访时证实,雪崩发生时所有登山者以及他们的当地向导正在三号营地睡觉。 警方出动了3架直升机参与救援,但高海拔和极度的寒冷严重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展开。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法国4名登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