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25日继续震荡走高

2012-09-26 10:44:34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纽约9月25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欧元走势继续受到西班牙债务问题的压制,25日美元对主要货币震荡走高。

  当天早盘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支撑下从一周多低点反弹。不过,美国公布的住房市场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报告均好于预期,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形势的担忧有所缓解,对美元走势造成压力。

  数据显示,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价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而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强劲的经济数据通常会刺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从而降低美元及日元等较安全资产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

  尽管如此,欧元的走势受到西班牙形势的影响在尾盘出现下滑。当天,大批抗议者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示威活动,反对政府酝酿中的进一步财政紧缩政策,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这令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再次升温。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92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35美元;1英镑兑换1.6211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224美元。1美元兑换0.936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35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79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84加元;但1美元兑换77.77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7.86日元。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