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短信被曝光 涉默多克窃听丑闻

2012-11-05 09:17:22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新闻国际集团涉及的窃听风暴余波未了。英国媒体4日曝光了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新闻国际前首席执行官布丽贝卡·布鲁克斯之间的亲昵短信。这令卡梅伦与默多克集团的关系更加扑朔迷离。

  《星期日邮报》周日曝光了卡梅伦和布鲁克斯之间的亲昵短信。卡梅伦在2009年政党会议上发表演讲后,布鲁克斯发短信称“精彩的演讲,我哭了两次,很希望以后能‘一起工作’”。卡梅伦曾骑过布鲁克斯家的马,在2009年的另一条短信中还感谢过女方称赛马让他享受到快速、不可预测和不可控的乐趣。唐宁街证实了文字信息的真实性,并表示首相正很合作地接受莱大法官韦森的调查。

  《每日电讯报》3日称,随着新的短信曝光,卡梅伦将进一步面临尴尬。几乎可以肯定,这些新曝光的短信使卡梅伦在公布自己与布鲁克斯之间所有通信问题上面临更大压力。工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称他已致函大法官莱韦森,要求公布卡梅伦与布鲁克斯之间所有的电子邮件和短信。布莱恩特认为首相不公布短信是因为内容“太猥亵、令人尴尬”,并在上个月称真相大白的时候,卡梅伦将“不会再面带微笑”。

  大法官莱韦森领导的媒体调查小组正对卡梅伦与布鲁克斯、以及卡梅伦前媒体主管、前《世界新闻报》编辑安迪·库尔森的大量通信进行调查。但该调查的首席律师罗伯特-杰表示,仅会公布“相关”文件。莱韦森称将于本月公布调查结果。调查主要围绕政治家和鲁珀特·默多克新闻国际传媒公司之间的联系展开。

  《金融时报》称,卡梅伦和布鲁克斯两人之间的亲密短信曝光进一步揭露两人交情不浅,尤其是在布鲁克斯担任报业集团主编期间,两者的亲密走动使卡梅伦陷入尴尬。这些短信作为调查窃听丑闻的呈堂证供,迄今只有少量相关内容曝光,以致外界质疑卡梅伦和布鲁克斯之间有很多不可告人的关系。

  卡梅伦与布鲁克斯同住牛津郡,两家相隔很近。布鲁克斯的丈夫,49岁的赛马教练查理·布鲁克斯是卡梅伦在伊顿公学的同学。卡梅伦今年早些时候承认骑过布鲁克斯家从警局借出的马。起初卡梅伦试图否认,因为很明显这代表了新闻国际集团、警局和资深政客之间的亲密关系。

  今年早些时候,布鲁克斯自爆暧昧短信,称卡梅伦有时会在信息末尾写上LOL,想表示“许多爱”的意思。“直到我告诉他LOL的意思是‘放声大笑’之后,他落款时才不那么写。”布鲁克斯还称她辞职后,卡梅伦于去年7月还给她发过“安慰短信”,鼓励她“继续高昂着头”。布鲁克斯在《世界新闻报》因窃听丑闻停刊后引咎辞职。今年3月,布鲁克斯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二度被捕。【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