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杂志称法国是欧洲定时炸弹 引法国不满

2012-11-17 14:3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最新一期的封面文章称,法国是欧洲心脏上的一枚“定时炸弹”,可能成为欧洲单一货币体制的最大威胁。法国对此大为不满,指《经济学人》在炒作新闻。

  本周出版的《经济学人》的封面上显示了七个法式面包,由一个法国三色旗捆绑,面包中间插着已经点燃的导火索。

  该篇文章指出,虽然面对严重的经济问题,但法国总统奥朗德似乎下不了决心。文章警告,商界没有理由继续相信奥朗德,金融市场可能会抵制法国,届时欧元的存在将受到威胁。

  法国总理埃罗在接受法国电视台的访问时说,“这是一家只会借炒作新闻来提高销售量的杂志。我可以告诉你,法国认为这本杂志没有什么了不起。”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