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通话 重申美国对以支持

2012-11-17 14:03:57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法新社11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就加沙冲突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重申美国支持以色列保卫国家的权利。

  白宫方面称,奥巴马还表示,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以色列自卫的权利,并对在冲突中丧生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感到遗憾。主动打给奥巴马的内塔尼亚胡对美国对以“铁穹”防御系统的投资表示感谢。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使局势降温的选项,但白宫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报道说,奥巴马当天还致电埃及总统,赞扬埃及在缓解局势方面所做的努力,称希望这些努力能取得成功。奥巴马在电话中对在冲突中丧生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表示遗憾,强调要尽快解决目前局势,维护稳定,防止造成进一步人员伤亡。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奥巴马当日稍早时还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就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发生的暴力活动通电话,两人呼吁各方停止暴力活动。白宫的声明说,奥巴马和埃尔多安对加沙地带居民和以色列平民的安全表示担忧。两人都认为,持续的暴力活动将有损该地区实现可持续和平的前景。声明还说,奥巴马强调他对推进中东和平目标的承诺。

  据报道,以色列14日开始对加沙发动空袭,巴以连日来冲突已造成超过30人死亡,以军继续轰炸加沙地带,而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也予以还击,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已接连受袭。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