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四名韩国人在尼日利亚遭武装分子绑架

2012-12-18 10:27:42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12月17日讯 韩联社18日报道称,据韩国外交通商部等18日消息,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左右,位于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BAYELSA STATE)的现代重工业分公司4名韩国员工和2名尼日利亚籍员工被武装分子绑架。据悉,其中一名尼日利亚籍员工已获释。

  截至目前,具体情况还不明了。由于尼日利亚南部地区常常发生要求赎金的绑架事件,据此判断,这次绑架韩国人的武装分子也可能会以赎金为目的。

  据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武装分子尚未与韩方取得联系。目前韩方正试图和武装分子接触并进一步确认被绑架人员的身份。据悉,韩国在当地的外交机构和现代重工业分公司正在与当地警方进行合作,寻求解救对策。

  近年来尼日利亚绑架事件频发。2007年5月,韩国大宇建设株式会社3名职员在尼日利亚遭到绑架,并在一周后获得释放。上周,尼日利亚建筑公司Setraco的2名黎巴嫩籍员工遭到绑架,在此过程中,一名军人身亡。本月9日,尼日利亚财长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的母亲被绑架,5天后获释。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