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与缅甸建立初步军事关系 扩大在缅影响

2012-12-21 10:42:57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1日报道,美国准备同缅甸建立“最初步”的军事关系,作为对缅甸改革开放的鼓励与支持,也借此机会聚焦亚太,扩大对缅甸的影响力。

  据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正在探讨美缅军事关系的初步合作,双方的合作形式将以非战斗的训练方式进行,即美国为缅甸军人提供人道援助、军事医药和国防改革方面的培训。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一般而言,我们赞同仔细调整、适当定向和有限度的军事对军事接触,对缅甸整体改革有助益的主张。”

  据报道,自从缅甸军政府去年放下权力以来,美缅关系有了大的进步。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个月对缅甸进行了历史性访问。

  报道指出,奥巴马政府因调整外交政策,重新聚焦亚太区,因此美国急于扩大对缅甸的影响力。过去在面对西方国家制裁的年代,缅甸几乎一面靠向中国。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