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盘点2012年韩国十大新闻 2条涉朝消息上榜

2012-12-21 14:40:36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2年已临近尾声,韩国2012年发生了诸多“不平凡”事件,韩联社12月21日盘点了韩国2012年的十大新闻,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和以一曲《江南style》红遍全球的“鸟叔”PSY俱榜上有名,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和成功发射火箭也被包含在内。

  朴槿惠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

  在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中,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以51.6%的得票率当选为下一届总统。朴槿惠也是1987年韩国实行直接选举后首位得票超过半数以上的总统。此外,朴槿惠还是韩国首位女总统,创下父女两人均成为总统的纪录。随着女总统上台和倡导“国民大统合”的朴槿惠时代的到来,预计政治、社会等所有领域都将出现巨变。

  《江南Style》热潮席卷全球

  韩国歌手PSY以《江南Style》在全球掀起了骑马舞热潮,重新书写了韩国流行音乐史。PSY于7月15日推出了《江南Style》之后,10月1日在英国单曲榜上飙升至首位,在美国的公告牌单曲榜上连续7周蝉联亚军。在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江南Style》的音乐视点击量更是创下了历史纪录,《江南Style》音乐视频还因获得最多“好评”而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朝鲜成功发射火箭

  朝鲜于12月12日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火箭发射场发射了搭载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远程火箭“银河3”号。朝方宣称“光明星3”号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也确认了这个事实。

  金正恩当选朝鲜最高领导人

  2011年12月1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2011年12月30日,金正恩成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12年4月11日,金正恩成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并在两天后举行的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5次会议中,被推选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安哲秀现象

  在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中,安哲秀掀起了政坛的巨大波澜。安哲秀于9月19日宣布参加大选后获得年轻人的狂热拥护。各种民调显示,安哲秀的登场给占据优势的朴槿惠带来了重大冲击。此后,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参选的安哲秀决定与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实现在野党一体化,又在大选前意外宣布退出。但通过“安哲秀现象”而浮出水面的“新政治”,以及国民对新政治的渴望仍未消逝。

  检察官腐败和检察厅内讧

  首尔高等检察厅检察官金光浚因涉嫌收受9亿韩元的贿赂而被检方拘留,成为2000年后第一位被拘留的现任检察官,而且受贿金额也创下历史纪录。检察官的腐败事件连续被曝光之后,韩国前检察总长向中央调查部长下达指示,要求撤销中央调查部,但遭到反驳。检察厅干部和全国一线的检察厅内部出现了集体反抗事件,引发了检察厅内讧。

  房奴人群扩大

  在通过贷款购置房屋的韩国国民中,房奴不断增加。韩国经济今年衰退现象严重,房奴数量不断增加。

  “世宗时代”拉开帷幕

  韩国政府从9月14日开始向世宗市进行迁移。截至2014年,将有16个中央行政机构和20个所属机构等36个机构迁往世宗市,在世宗市工作的公务员将达10452人。世宗市迁移计划是2003年时任总统的卢武铉首次提出的。今年有12个机构的4139人迁往世宗市,包括国务总理室和企划财政部、农林水产食品部等。

  三星电子与苹果公司专利大战

  三星电子与苹果公司在全球就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展开了专利大战。两大公司在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等世界10余个国家进行了30多场诉讼。苹果公司8月在美国加州联邦北部法院胜诉,但在同月韩国法院判决苹果侵犯了三星的专利技术。预计两大公司的法庭战争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执政党在4月11日国会议员选举中获得过半席位

  在今年4月11日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中,新国家党获得了过半席位的152席,实现了“朝大野小”政局。民主党获得127席。在选举中,时任新国家党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的朴槿惠坐镇指挥,获得了巨大支持,最终实现了年底的大选之梦,成为新一届大韩民国总统。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