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车臣一报刊在普京年终记者会后被叫停

2012-12-21 14:45:47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20日消息,以俄罗斯车臣首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命名的《卡德罗夫之路》报纸,在普京2012年终记者会结束后被停刊。这一决议由报纸创办机构伊图姆-卡林地区行政机关通过的。

  现任车臣总统、艾哈迈德之子拉姆赞?卡德罗夫表示:“我认为首先应当关心家人的看法,询问他们是否同意报纸以‘卡德罗夫’命名,否则是不道德的”。

  据悉,该报一名女记者在20日举行普京年度记者会上提问了有关缩短“高加索”电台广播的问题。普京对此承诺说,将“与同事商谈”,“努力向更好的方向改变,并增加财政拨款”。

  然而,该报报名在记者中引起强烈反应。普京认为,记者们的反应是不恰当的,并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对待这位女记者,也应该缅怀艾哈迈德?卡德罗夫。

  车臣共和国政府新闻局指出,“卡德罗夫(现任车臣总统)也注意到,这名记者提问时的自我介绍是不正确的。至于她提问的问题内容,卡德罗夫强调,它们带有挑衅性质的,这与共和国,特别是伊图姆-卡林地区没有直接联系”。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