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综合工作队先遣组将赴马里

2013-01-19 08:4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联合国1月1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8日说,联合国综合工作队先遣组将于19日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

  内西尔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继续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马里问题的决议,全面恢复马里的宪政秩序和领土完整,联合国正在向马里部署综合工作队。其先遣组将于19日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并于21日开始与马里领导人进行磋商。

  此次先遣组由联合国政治事务部非洲处主任若昂·翁瓦纳带队,成员包括来自联合国维和部、新闻部、外勤支助部、安保部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其目的是使安理会第2085号决议继续得到贯彻落实,为马里的政治和安全进程提供支持。

  受马里去年3月突发军事政变影响,马里北部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等占领了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

  去年12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2085号决议,批准在马里部署一支由非洲主导的3300人的国际支助团,初步任期为一年,以完成协助重建马里国防和安全部队能力、支持马里当局收复北部被控制领土、保护平民及协助人道主义行动等任务。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