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全球变暖使植物开花比67年前提前近一个月/图

2013-01-23 11:29:00 来源:搜狐科学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全球变暖致使植物开花比67年前提前近一个月。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的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全球变暖致使美国东部的原生植物开花比67年前提前近一个月。

  这项新的研究非常重要,因为它使科学家们能够进一步了解了生态变化。这项研究还可以帮助预测重要的农作物将受到的影响,因为它们依靠开花结出果实。2012年春季是威斯康星州有记录以来最暖的春季,这导致植物开花比67年前提前近一个月。

  这项新的研究对于预测植物对气候变化的反应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果树对气候异常特别敏感。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的野生动植物生态学教授斯坦・腾珀尔(Stan Temple)说:“我们的研究可预测47种原生植物将如何应对史无前例的春季高温。”

  更重要的是,此项研究结果使科学家们能够了解生态变化与气候变化的微妙关系。原生植物开花是生长季节开始的信号,开花时间的变化对依靠这些植物生存的动物和昆虫会产生重大的影响。腾珀尔说:“植物提前开花会使植物遭遇寒流的风险增大,可能会损坏花朵和无法结出果实。威斯康星州樱桃树在2012年出现坏死,因为破纪录的高温使樱桃树开花很早,后来又遭遇了霜冻。”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