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罗老号已固定至发射台 将于30日发射

2013-01-28 17: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教育科学技术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28日表示,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已经被垂直固定在发射台旁,预计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发射。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7时15分起,工作人员将“罗老”号搭载在移送装置上,从发射体组装中心运往发射台。8时25分,“罗老”号抵达发射台,技术人员按照火箭的温度和湿度等条件给二级火箭注入空气,随后确定火箭与火箭发射系统的油压、空压供应线连接无误。下午3时05分,技术人员利用起立装置将“罗老”号垂直固定在发射台旁。

  韩国将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30分开始进行“罗老”号最终预备发射演练。演练时不会给火箭体注入燃料,但将按照实际发射的流程分阶段进行,以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演练于下午5时结束,最终分析结果计划于晚上9时30分公布,届时将确定30日是否进行火箭发射。

  目前,“罗老”号具体的发射时间定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3时55分至7时30分之间。教育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将在发射当天对天气情况和太空环境等因素做进一步分析,并于当天下午1时30分许确定准确的发射时间。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