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首相将访阿尔及利亚 派330名军人赴西非

2013-01-30 0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英国首相府表示,将派遣330名军事人员前往马里和西部非洲国家,协助那里的法军行动。

  据悉,派遣人员中包括40名军事顾问,他们将协助马里训练部队。另外200名士兵前往西部非洲国家,也是协助马里训练军队。同时,还有90名人员为C-17运输机提供维护以及安保工作。

  此外,英国首相府还表示,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当地时间周三(30日)访问马里的邻国阿尔及利亚。

  目前,国际社会已经同意提供约4.5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应对马里的局势。

  英国曾经提议帮助法国在马里成立一个联合后勤指挥所,但是法国谢绝了这一提议。目前尚不清楚英国的40名军事顾问的保安问题如何解决,英国方面正在考虑这一问题。

  英国首相府再次重申,英军此次是为法国提供支持,但并不会参加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