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男子奸杀4少女入狱寻求假释遭母反对

2013-02-19 11:24:00 来源:京华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新华社电 比利时头号杀童恶魔马克·迪特鲁之母18日接受采访时说,她的儿子如果提前获释,将再次作案。

  迪特鲁因上世纪90年代绑架和强奸6名少女并杀害其中4人被捕,2004年被判处终身监禁。本月,他寻求提前获释,法庭即将对他的申请作出裁决。

  迪特鲁的母亲、78岁的让尼娜接受《晚报》杂志采访,首次就儿子的案件发表公开评论。

  “我确定他会再次开始(作案)”,她说,“马克不适合获释,因为他仍希望把自己做过的事情归咎于别人。”

  >>背景

  杀童案曾震惊比利时

  迪特鲁杀童案当年震惊比利时。警方曾到过迪特鲁的一处住所,但没发现被囚禁在密室的两名8岁受害者。两个孩子后来不幸饿死于密室。

  根据比利时法律,罪犯服刑超过三分之一刑期或15年监禁后可以申请假释。迪特鲁1996年被捕,2004年获判终身监禁,他还因其他罪行被判两年监禁。鉴于他受押时间将达到17年,因此符合申请假释条件。不过法律专家说,迪特鲁的申请几乎无望获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