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埃及热气球爆炸遇难者家属举行拜祭仪式

2013-03-03 10:4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遇难者家属在卢克索举行拜祭仪式

  来自香港的10名遇难者家属2日在卢克索热气球爆炸事故现场举行拜祭仪式,悼念在事故中死亡的9名亲人。中国政府派出的外交工作组当天上午会见了卢克索省长萨阿德,要求埃方继续认真调查事故原因,进一步加强中国游客在当地的安全保护。

  ——以色列总统同意内塔尼亚胡延长组阁期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2日批准总理内塔尼亚胡延长组阁期限,同意将组阁期限推后两周。内塔尼亚胡在与佩雷斯进行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至今未能组成新政府的原因是“某些政党”互相抵制,不肯做出让步。

  ——克里称美国将协助埃及发展经济

  美国国务卿克里2日在开罗与埃及外长阿姆鲁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将协助埃及发展经济,帮助埃及成为“经济成功的民主国家”。克里当天还会见了埃及主要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穆萨在会见中向克里表达了对目前埃及经济形势的担忧,希望美国能支持埃及经济发展。

  ——潘基文与卜拉希米重申应通过政治途径结束叙利亚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日在瑞士沃韦举行会晤,重申国际社会应通过政治途径结束叙利亚危机,对国际社会未能协调一致尽早终结叙利亚武装冲突感到遗憾。

  ——伊朗与叙利亚谴责美国援助叙反政府武装

  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外长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谴责美国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援助。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说,如果美国真心希望叙利亚问题得到政治解决,就不会向反对派提供援助,伤害叙利亚人民。伊朗外长萨利希说,此举不利于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将“鼓励”叙反对派继续使用暴力。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