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叙利亚总统指责英国试图武装“恐怖分子”

2013-03-03 10: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在罕见接受英国报纸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录音采访时,指责英国政府试图武装叙利亚国内的“恐怖分子”。

  他说,当英国试图向“恐怖分子”输送军事物资,而不是促成叙利亚内部的对话,怎么可能期待他们减少暴力活动?叙利亚政府通常将反对派武装称为“恐怖分子”。

  英国一直推动欧盟解除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禁运,但是本月初欧盟一次外长会议决定,仅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性”与“技术援助”。

  美国国务卿克里2月28日在罗马出席“叙利亚之友”国际大会时宣布,将首次直接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逾6000万美元的“非致命性”援助。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外长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共同谴责美国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