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委内瑞拉副总统称查韦斯仍在做关键决定

2013-03-03 14:4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2日电(记者 梁希之 徐烨)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2日表示,虽然总统查韦斯目前需要时间进行康复,但他仍在为委内瑞拉做一些关键的政治和经济决定。

  马杜罗当天在委内瑞拉国家通讯信息系统启用仪式上表示,查韦斯目前仍在批阅政府文件,并依然对重大事件掌握着最终决定权。

  马杜罗向外界展示了一些查韦斯批示过的政府文件,涉及委内瑞拉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以澄清查韦斯因健康状况恶化无法工作的传言。

  马杜罗再次要求反对党和部分国际媒体停止散布谣言,停止利用现在的困难局面来达到破坏委内瑞拉国家稳定的目的。他同时指责米兰达州州长、反对党联盟领导人卡普里莱斯选择此时出访美国,和一些国际右翼势力会见,目的是为了颠覆委内瑞拉经济局势。

  查韦斯自2011年6月以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他在2012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当年12月11日再度在哈瓦那接受手术,已80多天没有公开露面。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