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非共和国约40名中国人等待包机撤离班吉

2013-03-24 17:3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雅温得3月24日电(记者 刘芳)班吉消息:中非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23日晚开始进攻首都班吉,据称已进入市区。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旭东24日晨告诉新华社记者,约40名中国人正在班吉机场,等待包机撤离。

  王旭东说,目前中非还有约十名华侨自愿留守,我使馆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同胞安全。

  据班吉市民电话介绍,班吉城内传出枪炮声,“塞雷卡”武装人员已进入市内。

  21日,“塞雷卡”以当局未能履行1月11日利伯维尔停火协议为由,重新发起军事行动,迅速占领多座城市,并突破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在班吉以北约70公里处设立的达马拉防线。“塞雷卡”武装23日晚分别从北面和西面逼近首都班吉,在班吉城北12公里处与中非政府军和支持中非总统博齐泽的南非军队交火。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