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官员说反腐败没有法外之地

2013-04-03 10:3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莫斯科4月2日电(记者胡晓光 贺颖骏)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说,在俄罗斯持续进行的反腐败斗争中,没有“不可触碰”的官员。

  佩斯科夫对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俄罗斯最近发生的与反腐败有关的事件,证明总统普京在反腐败领域的政策是一贯的。

  2012年俄罗斯官员收支申报工作已经结束,包括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各级官员已经提交了收支申报表。

  2012年俄共有131.5万名公务员申报了2011年的收入情况。在抽查的21.1万份申报表中,共发现1.6万件违法现象,322名公务员因此被解职。

  俄罗斯于2008年12月出台了《反腐败法》。普京去年5月再次就任总统以来向腐败“宣战”的坚定态度赢得了民众的普遍支持,包括原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内的多名高官因涉嫌腐败而被解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反腐败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