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南海舰队编队在西太平洋进行远海攻防演练

2013-04-15 11:0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西太平洋进行远海攻防演练

  由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和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组成的舰艇编队14日上午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远海攻防演练。

  远海攻防演练是指针对舰艇的作战使命,在远海组织有重点的训练,主要包括防空、反潜和对海打击等,旨在提高舰艇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14日上午8点30分,兰州舰和衡水舰分别展开训练。训练先后模拟多种海上复杂情况,检验作战指挥人员进行综合攻防作战和各武器装备的协同操作能力。

  该舰艇编队还将进行海上维权、综合补给等课题的训练。

  据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赵晓刚介绍,这次训练将积极探索在复杂海区组织远海训练的方法路子,增强部队防卫作战和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赵晓刚表示,海军远海训练已实现常态化,这次训练是南海舰队年度例行军事训练的一部分。(杨雷、肖永)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