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私人宇宙飞船在美国空中点火试车成功

2013-04-30 17:00: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BBC报道,4月28日,以标新立异著称的英国传奇性实业家——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推动开创的“宇宙飞船2号”正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境内完成空中点火试车。

  “宇宙飞船2号”是由运载飞机从1.4万米高空投放后完成空中点火试车的。 试车在加州莫哈比沙漠上空。 火箭引擎推动飞船在达到1.2马赫超音速状态前后运行16秒钟。

  据介绍,飞船未来的一系列试飞将时间更长、距离更远。飞船火箭引擎燃烧的是固态橡胶复合物和液态氮氧化物。在引擎关闭后,飞船通过滑翔方式最终安全降落在莫哈比沙漠中的跑道上。

  据悉,飞船未来将搭载旅客从位于美国西岸的太空港起飞,进入地球上方大气层;当飞船抵达离地球1.5万米高空时,飞船将与母机分离,再发动自身的混合动力火箭,爬升至地球上空逾100公里处,让旅客远眺地球与太空的壮丽美景,并体验5分钟失重状态后返回地球。据悉已有500多人缴纳了定金,预订了单价高达22.2万美元的太空旅游船票。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