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潘基文呼吁伊拉克各派对话解决危机

2013-05-01 14:5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联合国4月3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近期伊拉克暴力事件频发表示关切,同时呼吁伊拉克各派领导人通过对话解决当前国内面临的政治危机。

  声明说,潘基文对近一周来伊拉克各地暴力事件频发并导致多人伤亡深表关切。他呼吁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值勤时最大限度保持克制,并呼吁示威者保持抗议活动的和平性质。他还对示威者、地方官员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代表成功举行会谈,从而缓解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市的紧张局势表示欢迎。

  潘基文呼吁伊拉克各派领导人举行建设性和包容性的对话,以坚定的决心克服该国当前面临的政治危机。他对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一个高级代表团近日访问巴格达、恢复与中央政府的对话表示欢迎。

  近期,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教派冲突加剧,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呼吁通过对话解决教派冲突,并警告说持续的暴力冲突将导致这个国家重新陷入内战。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