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呼吁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3-05-01 15:1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4月30日在贝鲁特再次呼吁通过政治对话解决日趋升级的叙利亚危机。

  纳斯鲁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通过真主党旗下的“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说,他向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和人民发出呼吁,如果谁希望拯救叙利亚和维护叙利亚邻国的利益,就应当致力于推动叙利亚各方举行对话,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如果谁希望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返回家园是唯一的解决办法,这是政治解决之路。

  纳斯鲁拉指责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试图在美俄峰会之前恶化叙利亚局势。他说,眼下叙利亚反对派不会攻下大马士革,也没有能力通过军事手段推翻叙利亚现政权,叙利亚冲突将会久拖不决。

  纳斯鲁拉说,叙利亚政府已表示愿意举行政治对话并组建参加对话的代表团,但另一方至今仍然拒绝对话和政治解决,继续推动危机向军事选择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