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宇航员搭乘俄飞船“票价”再涨

2013-05-02 18:0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日前与俄罗斯航空航天署签署一份总价4.24亿美元的合同,计划在2016年至2017年利用俄“联盟”载人飞船运送6名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与地面,折算下来单人“票价”超过7000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5月1日报道,“联盟”飞船的“票价”已两次上涨。2011年至2013年间,美国航天局为6名宇航员天地往返支付总“票价”3.35亿美元,折合单人近5600万美元。2014年至2016年间,美国航天局将为12名宇航员支付总“票价”7.53亿美元,折合单人近6300万美元。

  自美国航天飞机2011年退役后,其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和地面就只能靠俄罗斯飞船。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4月30日在其官方博客中说,虽然俄罗斯人是“好伙伴”,但美国没有能力将自己的宇航员送上太空“是不可接受的”。他呼吁国会全额批准总统奥巴马提出的2014年度预算中涉及商业飞船项目的8.21亿美元款项。

  为摆脱依赖俄飞船的不利局面,美国目前正大力推进私营企业进入商业发射行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研发的“龙”飞船已向国际空间站运货数次,另一家美国私营企业——轨道科学公司也计划今年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飞船。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宇航员搭乘俄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