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亚空难中国乘客家人正办理来美手续 108人安好

2013-07-08 07: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旧金山7月7日电 (记者 刘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7日上午表示,搭乘韩亚航空214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遇难的两名中国公民确认是浙江江山中学高中女生,她们和同学一起来美参加夏令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正在协助她们的父母办理来美手续,美国国务院也已向中国驻美大使馆承诺全力帮助中国乘客家人来美。

  袁南生在总领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共有141名中国公民搭乘韩亚航空,其中2人遇难,108人安好。

  袁南生没有公布遇难女生的中文名字,但披露:“她们的面部严重受损,需要等待国内提供指纹认定及其他信息。”

  袁南生表示,事故发生后,中国驻美大使馆立即与美国国务院联络,美方表示将全力协助中国乘客的家人来美善后。

  袁南生说,总领在飞机失事后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多名领事到6间医院探访受伤中国乘客,已经看望的30多名乘客大多数情况良好,情绪稳定。

  “伤势最严重的只有一位高中女生,背部骨折及烧伤,需要做手术。”袁南生说,40多位因证件丢失或损坏而滞留机场的乘客也都在6日深夜办理了出关手续,入住酒店。

  目前,总领馆还没有受伤乘客的详细数目,有待进一步认证。对于国内一些媒体报道的第三名中国乘客死亡和一些伤员的情况,袁南生说,正在核实所有信息,均以当地医院提供为准。

  截至7日上午11时30分,已经核实了108名中国乘客安全,总领馆网站上陆续公布了他们的名字。

  7日是星期天,总领馆签证组加班为在事故中丢失或损坏证件的乘客免费补办。

  总领馆继续派出领事到旧金山总医院、斯坦福大学医院、红木城、圣马特奥和伯林盖姆等医院看望伤员。(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