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荷兰工程师计划建造2000米人造高山

2013-08-09 13:15:00 来源:新浪科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荷兰工程师计划建造2000米人造高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连线》网站报道,尽管这个消息听上去可能会让你认为这只是一家路边小报杜撰的恶搞玩笑,但事实上,建筑师、工程师、建筑公司以及投资商们近期的确正在认真考虑这个提案的可行性,那就是在荷兰境内建造一座2000米高的人造高山。

  这件事的发源可能是这样的:在一家荷兰的报纸《De Pers》上,前运动员赛斯·桑能维德(Thijs Zonneveld)开玩笑说:我们荷兰人应该在自己的国家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高山,有阿尔卑斯山那样的山坡,有美丽的草地,再建立几个小村镇——他说这些话的本意只是为了自嘲:荷兰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低地国家,其全国最高的位置海拔仅有323米。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他的这番玩笑之举竟然收到了一些专业人士严肃的答复,事实上他们在此之前便已经开始考虑这样做的可能性了。桑能维德说:“这让我意识到原来自己并不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有这种想法的人。”

  而现在,他的这个无心之举已经像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荷兰滑雪协会,荷兰登山协会以及皇家自行车协会都已经明确表达了对这一想法的支持,而一些建筑设计师则已经给出了设计的初步蓝图,专门的工作组也已经组建起来,评估这一项目的现实可行性。

  根据雅虎新闻的报道,最初这一项目被称为“Die Berg Komt Er”(意为“高山来了!”),其建造将需要耗费大约30年的时间,以及400~2700亿英镑(约合3800~25700亿人民币)的投入。而一旦建成,这座人造高山将能容纳游泳池,电影院,各种运动设施,以及自带的水源。这是一个大胆的计划,但是桑能维德坚持认为这项方案是严肃的,他说:“所有的大公司现在都已经涉足其中,很多城市和投资者都对此表达了兴趣。”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建造人工高山的提议。早在2009年,德国建筑师雅各布·迪格斯(Jakob Tigges)就曾经设想过要建造一座1000米高的高山。后来由于反对意见甚众,迪格斯将自己方案中的人工山高度从原先的1000米削减为60米。(晨风)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