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埃及临时政府任命25名省长 16人有军方背景

2013-08-14 09:0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埃及临时政府任命25名省长

  新华网开罗8月13日电(记者郑一晗 李姝莛)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3日报道,埃及临时政府当天任命25名省长。任命当天,所有省长向临时总统曼苏尔宣誓就职。

  就职仪式13日下午在总统府举行,接受任命的省长逐一向曼苏尔宣誓就职。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塞西等人出席就职仪式。

  当天接受任命的25人当中,有18人是新任省长,另有6名甘迪勒政府时期的省长保留原职,有一名省长由红海省调至亚历山大省任职。25名省长当中有16人有军方背景,一人有警方背景。

  开罗省省长由贾拉勒·赛义德担任,红海省和米努夫省省长职位暂告空缺。穆尔西6月任命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担任米努夫省省长,遭到该省民众抗议,导致省长职位一直空缺至今。

  新省长就职在开罗引发了穆尔西支持者的小规模示威游行,一些示威者反对大部分新省长有军方背景,另一些人则认为过渡政府不具备任命新省长的合法性。

  当天早些时候,开罗爆发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的小规模冲突,人群随后被警方发射的催泪瓦斯驱散。

  埃及军方7月3日以未能控制局面为由宣布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出任临时总统。9日,曼苏尔任命穆尔西时期的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巴拉迪为过渡政府副总统,任命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哈齐姆·贝卜拉维为过渡政府总理,并呼吁各派完成全国和解。16日,过渡政府33名部长向临时总统曼苏尔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