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三星推出全球首款曲屏手机

2013-10-11 08:5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近日正式推出世界上首款曲面屏幕智能手机——Galaxy Round。一直以来“硬朗笔挺”的手机,自此开始拥有弯曲成弧的“温柔”模样,再一次颠覆人们对电子产品的认知和想象。

  从外观上看,这款产品机身左右两侧弯曲、中间凹陷,在从左至右的水平方向上呈弧形。在三星电子公司发给本报记者的新闻发布资料中可看到,该款手机厚度仅为7.9毫米,机身重量为154克,配备了5.7英寸的大显示屏。由于手机采用了曲面设计,即使屏幕较大,也可在手里与手掌弧度贴合,用户还能用一只手握住并轻松操作。此外,曲面屏幕还能让用户更加专注地观看视频。

  在推出这款曲屏手机时,三星重点强调其所拥有的新的人机交互功能:手机处于待机状态时,用户只需倾斜手机机身就可激活手机——屏幕将自动点亮,显示出时间、电量、错过的来电和消息等信息。

  三星电子全球传播组发言人金秀妍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该款手机仅在韩国国内销售,市场定价为108.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该手机在全球上市的时间尚未确定。金秀妍说,三星电子一直很重视创新也希望能引领创新,此次推出的曲屏手机是世界上第一款此类产品,也是三星重要的一次技术创新。

  曲屏手机的出现重新定义了手机的外观,不过这已不是三星产品第一次应用曲面屏幕。三星的显示屏技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早在今年初,三星就推出全球首款曲屏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电视机。这一次,三星又在智能手机领域开启了曲屏时代。

  一名韩国大学生对本报记者说,虽然没有看到这款手机的样子,但感觉很酷,有机会的话想尝试一下。韩国人更换手机的频率十分频繁。美国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年发布的报告称,去年对88个国家的手机市场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用户每年手机更换率高达67.8%,位居榜首。也就是说,仅在2012年韩国就有超过2/3的手机用户更换了新款手机。此次三星在推出曲屏手机之前,刚刚在上月初推出了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ote 3”。韩国手机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产品,激发着韩国人不断更换手机的欲望。

  尽管曲屏手机的市场表现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还有待观望,三星曲屏手机一出即掀起了手机制造商在这一领域的竞争热潮。韩国LG公司宣布,将于下月发布旗下首款曲屏智能手机。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谁能真正让曲屏手机在消费者中推广,不久便可见分晓。

  (本报首尔10月10日电)

Galaxy Round(韩国网络截图)

Galaxy Round(韩国网络截图)

Galaxy Round(韩国网络截图)

Galaxy Round(韩国网络截图)

Galaxy Round(韩国网络截图)

Galaxy Round(韩国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