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东京天空树上俯瞰日本!全球著名高空观景塔

2013-10-25 10:47:00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当置身于高耸如云的摩天大楼,你是否喜欢透过玻璃层俯瞰周围的城市街道呢?不出家门,游遍世界!接下来一起领略世界各地高空观景塔,带上尖叫和我们出发吧。

 

  东京晴空塔(东京又名天空树)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文字整理自百度百科)

大元公园观景塔,韩国  

  大元公园观景塔由韩国知名建筑师Changki Yun一手打造,该塔位于韩国城南市大元公园。观景台部分全部是玻璃,您可以360度地观赏景色。 (以下信息来源:环球网)

广州塔,中国  

  广州塔坐落于珠江之滨,高达60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最大的观景台。广州塔外形像极了沙漏,塔身设计结合建筑、结构和美学,呈现出了一个纤细、挺拔的外形效果。 广州塔的488米处有一观景平台,是游客观光所能到达的最高点。游客可乘摩天轮登高望远,花城景物,尽收眼底。塔上配有摩天轮观光舱,观光舱沿倾斜轨道运转,每个观光舱能载四至六人。摩天轮“公转”一周为20分钟至40分钟,您可在这个全球最高的摩天轮上鸟瞰广州全貌。

凤凰城观景塔,美国  

  凤凰城观景塔高约合126米,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地标性建筑。占地约6503平方米的观景塔为游客提供了欣赏落日的绝佳视野,同时也为凤凰城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Baumwipfelpfad观景塔,德国 

  Baumwipfelpfad观景塔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森林公园。该观景塔呈椭圆形,高25米。塔内一条长度接近1300米的空中栈道穿梭于树腰和树冠间,能让您近距离接触各种鸟类,一饱大自然的美景。

风力涡轮观景塔  

  能否用绿色环保的高塔代替烟囱呢?设计师迈克尔·伽特泽(Michael Jantzen)将该理念成功地运用到了他的设计之中。“风塔”有五个风力启动装置,能从不同角度制造能源。这是不仅仅是一座风塔,更是观景塔。游客能在高塔步道上自由行走并沉醉于周围的美景。该塔的最大亮点在于,其能满足自身的夜间照明,使之成为该地区一颗耀眼的明珠。

穆尔河观景塔,奥地利  

  在穆尔河观景塔上,游客可通过两个多角形的铝制螺旋楼梯自由上下。观景塔有个黑色的钢罩,还有一些电缆和杆以确保观景塔的安全。

阿塞洛米塔尔轨道塔,英国  

  伦敦新地标——阿塞洛米塔尔轨道塔,塔高114.5米,是英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中的一个红色轨道状建筑,由印度裔英国雕塑家安尼施 卡普尔(Anish Kapoor)与着名结构建筑设计师塞西尔 巴尔蒙德(Cecil Balmond)合作设计。轨道塔更多的像是一件艺术品,而不单单是一个建筑。塔身材料的60%为回收钢材,十分环保。轨道塔的造型类似舞者脑后复杂的发髻,盘出悬空的花样。

约在湖观景塔,挪威  

  传说约在湖里生活着一只海怪,它生活在海洋的深处,但是经常浮上水面捕食,并会袭击船只。但这并没有阻挡人们来约在湖观光的热情。于是,当地政府决定在约在湖建一座竹制观景台,这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欣赏约在湖美景、探寻海怪之谜的好去处。

竹子观景塔,亚马逊丛林   

  巴菲尔德建筑事务所在南美洲亚马逊丛林中设计了一个竹塔型的研究中心。建造观景塔的竹子均来取于亚马逊丛林,塔内的偏心圆甲板和中央旋梯相连,研究员和游客可了解周围雨林的情况,同时尽享美景。

辛内乌拉观景塔,芬兰   

  辛内乌拉观景塔建于1970年,塔高168米,是目前北欧最高的观景塔。高塔上有360度的观景台,塔的底层设有天文馆和水族馆。另外,游客可乘坐骑士过山车俯瞰坦佩雷小镇全景,风景绝美,令人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