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男子给6岁儿子买411万豪宅:怕他长大后买不起房(图)

2013-10-30 08:3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网络图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悉尼男孩狄恩(Dean Vertzayas)下个月就要满6岁了,他的律师老爸狄翁(Dion Vertzayas)非常“高瞻远瞩”,花了71万澳币(近人民币411万元)买了一户含车位的公寓,送他当生日礼物。

  这户公寓只有一间卧房,但对普通民众来说,根本可说是景观豪宅(至少是“好”宅、绝非“好窄”)!它位于悉尼市区的Potts Point,从阳台眺望,视野非常瞭阔,可以看到海港大桥等知名建筑。狄翁算得很精,直指悉尼房市接近饱和,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未来儿子根本买不起房。

  狄翁说,“他(狄恩)下个月就要6岁了,这是他的生日惊喜。以后他上大学时就有自己的地方,住在那里上学、上班都很方便。”

  悉尼的房地产飙涨,许多年轻人无法独立,仍与父母同住,更多首次购屋的成年人被迫要请父母出资;不过,6岁小孩就拥有自己的房子,仍是一件夸张的事。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的数据显示,悉尼9月份中价位的房屋(The median house)已飙破70万澳币,达到72.3万澳币,中价位的公寓单位(The median unit)也飙到51.5万澳币。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