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不老女婴”离世 20年容貌如婴儿(图)

2013-10-31 08:45: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布鲁克离世前一直生活在摇篮中

布鲁克(左)和妹妹卡莉在一起

  人民网10月30日 综合报道,被形容为“不老女婴”的20岁美国女孩布鲁克·格林伯格,上周离开人世。她罹患“X综合症”,身高仅76公分,体重不到10公斤,除了容貌像婴儿外,智力也停留在婴儿状态。

  布鲁克(Brooke Greenberg)的死因并未公布,她自出生以来成长就很缓慢,始终保持女婴的模样,并需要24小时照料。她不会说话,只能依靠一根通入胃里的管子进食,吞咽食物会影响她的呼吸,甚至引发急性肺炎。

  她曾到美国一些最著名的医学机构中接受检查,但医学专家们始终没能对她的怪病作出确诊,因此医学专家们给她的怪病取了一个“X综合症”(Syndrome X)的名字。科学家认为,布鲁克很可能发生基因突变,阻止她的身体成熟发育;不过,她独特的基因密码为人体生长的研究开拓了一个崭新的领域,将对此类疾病的药物研发有所帮助。

  她的妹妹卡莉·格林伯格,身体却并没有像姐姐一样出现任何异样。布鲁克曾到美国一些最著名的医学机构中接受检查,但医学专家们始终没能对她的怪病作出确诊,因此医学专家们给她的怪病取了一个“X综合征”的名字。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