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伊朗核问题谈判延期结束 各方努力达成一致

2013-11-09 15:5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于有关各方试图努力达成一致,原定8日结束的本轮伊朗核问题日内瓦谈判将在9日继续进行。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等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谈判代表7日在日内瓦开始新一轮原定为期两天的对话。在第一天谈判结束时,负责牵头的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通过其发言人表示,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就该国核计划的对话进入了“严肃讨论阶段”。她希望对话能取得实质性进展,表示若伊朗方面能做出承诺,伊核问题六国有望与伊朗达成协议。

  8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也抵达日内瓦参与谈判,使得外界对本轮伊核对话达成一致抱有期待。

  10月中旬,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进行了自鲁哈尼就任伊朗总统以来的首轮对话。双方会后发布共同声明,同意在11月7日至8日再次在日内瓦举行谈判。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