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伊朗官方媒体称大国承认伊朗拥有进行浓缩铀权利

2013-11-25 16:03: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11月23日讯 伊朗官方媒体称,在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的谈判经过3天紧张磋商,大国已同意伊朗拥有进行浓缩铀的权利,目前正就伊朗阿拉克重水反应堆问题进行谈判。

  据约旦“大门网”今天报道,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朗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伊朗与5+1集团(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在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的谈判经过3天紧张磋商取得了进展:大国承认伊朗拥有进行浓缩铀的权利。报道引用不愿透露姓名的参加会谈的西方高级外交官的话说,“最后文件中有关伊朗拥有浓缩铀权利谈判已经结束,5+1承认伊朗有浓缩铀权利。”这位高级外交官还披露,“目前双方的谈判已转入伊朗阿拉克重水反应堆问题。”

  参加会谈的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昨天在日内瓦对记者说,“与5+1的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存在部分分歧,相信双方会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