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主队获胜球迷太兴奋 “跳”出一二级地震(图)

2013-12-05 16: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式足球西雅图海鹰队日前在主场大胜新奥尔良圣徒队,海鹰队球迷跳跃引发的震动,使地震仪几度测得地震。

 

  美式足球西雅图海鹰队日前在主场大胜新奥尔良圣徒队,海鹰队球迷非常兴奋,同时欢呼和跳跃。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在美国西雅图日前举办的一场美式足球赛中,主动获胜后,因全场球迷太过兴奋,同时欢呼跳跃引发震动,让当地的地震监测部门观测到里氏1到2级的地震。

  2日晚,美式足球西雅图海鹰队(Seahawks)在主场大胜新奥尔良圣徒队(New Orleans Saints)。全场球迷太过兴奋,同时欢呼和跳跃引发的震动,甚至让附近的太平洋西北地震网络中心(PNSN)测得相当于里氏1至2级规模的震动,误以为发生地震。

  海鹰队在西雅图市中心世纪互联体育场以34:7大胜圣徒队,当晚全场球迷欣喜若狂,不断欢呼和跳跃,使得设置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内的地震仪几度测得地震。该地震仪专门监测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地面移动。

  PNSN中心主任维戴雷表示,最强的震动发生在第一节,海鹰队防守线卫本内特(Michael Bennett)抓到圣徒对四分卫布里斯(Drew Brees)的漏接球后,转身直冲并攻门得分,该中心随即测得强度约在里氏规模1至2级之间的地震。不过由于震度太轻微,美国国家地质勘探所并未测得。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