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苹果三星将决战中国手机市场

2013-12-30 17:0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2013年9月20日,在德国柏林,前来购买苹果iPhone新机的顾客在一家苹果专卖店外排队等待。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美国媒体称,美国苹果公司从圣诞节当天开始接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用户的预订单,这标志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为了让公司最新智能手机登陆全球最大移动网络所做出的长期努力收获成果。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有研究苹果股票的分析师认为,这一营销策略很可能使iPhone手机的全球销量在2014年增加2000多万部。

  报道称,尽管在上述交易的帮助下,iPhone 5S和5C手机终于可以从2014年1月17日起打入中国移动7.6亿的用户市场了,但是股票分析机构美国韦奇合伙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警告说,苹果公司需要同时面对的现实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速度已经开始放缓。

  报道认为,目前还无法确定,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是否表明中国市场正在走向成熟,还是说放慢脚步只是一种暂时现象,这是因为中国的移动消费者眼下还在企盼更加时尚的新手机,期待用上即将上线的更新、更迅速的4G网络。

  但是,最新报告确实披露说,为争夺中国市场的12亿移动用户,苹果与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将不得不进行一番恶斗,而且要面对一群斗志昂扬的本土对手的竞争。

  据韦奇合伙公司统计,2013年11月中国3G网络新增用户总数为1100万。这是2013年以来的月度最低值,低于10月份的1340万和9月份的1700多万。

  据这份在12月23日发表的报告估计,中国市场新增3G用户数量将从第三季度每月1700万到1800万的水平减少至第四季度每月1250万到1300万的水平,跌幅在27%左右。

  报告称,苹果公司一直在扩大市场份额,但报告没有就此展开细节。苹果已从2013年9月开始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平台上发售最新款iPhone手机。

  据悉,中国政府12月早些时候向国内三家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颁发了全新4G运营牌照。

  报道指出,中国的智能手机消费者可能会坐等相对不太昂贵的4G手机面世。预计到2014年夏天,小米、华为、联想等本土手机生产商将会推出自己的4G手机。

  这份最新报告写道:“在中低端4G智能手机于2014年夏天上市以前,我们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实际销售量将会继续走低。”

  与此同时,三星和苹果将会在高端市场进行一番恶斗。报告写道:“我们认为,苹果与三星在高端市场的竞争(还是)会非常激烈。”

  假如上述预测都成为现实,三星公司就会发现自己的最高市场占有率正遭到来自高端和低端两个方向的打击。高端市场有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协议,低端市场则有来自中国本土公司的挑战。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