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医院宣布沙龙在家人陪伴下平静离世

2014-01-11 22: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05年1月30日,沙龙在办公室举行每周内阁会议时,表现出短暂沉默。

  据外媒报道,谢巴赫医疗中心宣布,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在当地时间11日去世。

  医院发言人说,“谢巴赫医疗中心悲痛宣布,沙龙先生在一个小时前去世。”

  该发言人还表示,在接受治疗的数年内,沙龙的意识非常微弱,病情也起伏不定。“今天,他的心脏衰竭,在支持和爱他的家人的陪伴下平静离世。”

  此前,沙龙的家人和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证实,沙龙在特拉维夫附近的谢巴赫医疗中心去世,享年85岁。

  2005年12月,沙龙首次中风,治疗后好转。2006年1月4日,沙龙出现严重脑出血,昏迷后再未苏醒。他在特拉维夫谢巴赫康复中心接受治疗,靠呼吸机等辅助设备维持生命。

  沙龙1928年生于特拉维夫附近沙龙地区的马拉勒村,曾在英国坎特伯雷参谋学院、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学习。

  他是利库德集团中著名的右翼强硬派,反对以巴和谈,主张在被占领土上修建更多犹太人定居点。沙龙2001年起担任以色列总理,因多次推行强硬政策而成为争议人物。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