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16岁少年在南极徒步旅行48天 将申请吉尼斯纪录

2014-01-19 14:1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英国一名16岁少年日前成为世界上徒步至南极最年轻的人。他在温度最低零下50摄氏度,风速最高每小时193公里的环境下徒步旅行了48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位名叫路易斯·克拉克的少年来自英国西部的布里斯托尔,他从南极大陆沿岸开始一共走了1123公里,在1月18日晚间6点到达英国的阿蒙森·史考特南极考察站。他现在将向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提交证据,以获得正式确认他创下的纪录。

  他在抵达终点的时候说:“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松了一口气,48天之后,我终于不必担心明早起床要拖着我的雪橇在风雪里走9个小时的路。”

  克拉克在12月2日开始这趟旅程,当时他刚过完16岁生日两个星期。期间,陪伴他的是经验丰富的南极向导卡尔·阿维。

 

责任编辑:方媛媛